誤射引陸誤會?海軍強調對岸無任何異常:報導與事實不符

▲雄風三型飛彈。(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1日上午證實,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誤射一枚射程長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並坦承為人為疏失所致。對於大陸方面是否因此誤解,甚至傳出大陸方面的地面雷達有異常訊號發生等;對此,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表示,都有掌握、沒有任何異常,「報導都與事實不符」,中共的機件是沒有任何異常的。

至於飛彈自毀機制的問題,梅家樹表示,雄風三型這一型飛確實有自毀裝置,「但在講下去會涉及到蛋體的本身設計,不方便報告;但我很肯定告訴各位,是有這一個機制的。」

而這次飛彈誤射適逢中共95週年黨慶,時機敏感引來外界霞想;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完全是意測、無稽之談。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