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雄三誤射貫穿翔利昇號 船長兒子:快來救我們,船快沉了!


▲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海難造成1死3傷的漁船。(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1日上午8許在左營港內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射一枚雄三飛彈落至澎湖外海,直接貫穿在該海域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船長兒子黃明泉被爆炸聲驚醒後,當下立刻打電話給家人,「快來救我們,船快沉了!」

翔利昇漁船包含黃文忠共4人,除了當場的死亡的船長外,還有黃明泉和2名菲籍、越籍船員分別獲救,身上都有輕傷。根據《蘋果日報》報導,3人還向海巡表示,他們是在睡夢中聽到爆炸聲,沒想到衝至駕駛艙時,船長已死亡,兒子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家人則請求附近漁船前往救人。

國防部下午3點半也召開記者會,海軍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證實,飛彈直接貫穿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死亡;他解釋,飛彈在發射出去之後,本身有搜索區域內目標的功能,漁船剛好在目標範圍造成誤擊事件。發言人陳中吉則強調,「國防部表達歉意」,並要求相關單位做好慰問及應注意事項,「不會推諉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