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歌搭戲成未來影劇操作主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首呢?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那些搭配戲劇而聲名大噪的歌曲們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一首歌曲是否能讓聽眾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好的歌詞、編曲外,按照目前日本影劇市場趨勢看來,往往要搭配不同形式的商業活動,才有可能在市場上受歡迎,而歌曲搭配電視劇、電影是典型的例子,許多歌手的代表作品,幾乎跟戲劇有所關聯,因此已確定會是未來操作的主流。


■藤原櫻"Soup" (富士電視台2016春季月9”Love Song”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藤原櫻雖然出道一段時間但表現平平,今年春季以新人女主角立勢入主月9”Love Song”,儘管收視低迷,主題曲”Soup”卻意外火熱,且持續在數位、實體表現優異,看來歌曲搭配月9很少有不紅的。

■安室奈美惠"Mint" (關西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2016春季火10”我的危險妻子”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安室奈美惠今年動作頻繁,除了為奧運轉播曲獻聲外,還為伊藤英明主演日劇”我的危險妻子”演唱主題曲”Mint”,劇情緊湊且刺激,與”Mint”的搖滾舞曲風格吻合度高,因此一播出後造成話題,在數位榜表現亮眼,也為安室奈美惠明年的25週年先行暖身。

■宇多田光"花束獻給你" (NHK 2016前期晨間劇”大姊當家”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宇多田光宣布復出,並開放新曲兩首數位下載,造成很大的話題,果然不負眾望。"花束獻給你"搭配晨間劇”大姊當家”主題曲,樂曲呈現溫暖氛圍,與過往的風格大不相同,與劇情呼應程度高,因此至今在數位榜上不墜。

■感覺PIERO"敬啟,某日的你" (日本電視台2016春季週日戲劇”寬鬆世代又怎樣”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宮藤官九郎編劇、岡田將生主演日劇”寬鬆世代又怎樣”,題材寫實大膽又具深度,因此主題曲”敬啟,某日的你”演唱樂團感覺PIERO受到關注,此曲內容描繪內心夾縫中尋找現實正義的歌曲內容,與劇情呼應,在iTunes熱門單曲排行榜擠進前10名,一度造成話題,彰顯歌曲搭配戲劇的重要性。

■手嶌葵”給明日的信箋” (富士電視台2016冬季月9”追憶潸然”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手嶌葵在2014年推出的”給明日的信箋”被月9”追憶潸然”採用,成為主題曲,溫暖人心的旋律,與該劇的編劇坂元裕二的溫馨劇本,容易讓觀眾產生共感,結果在數位榜上成績亮眼,實體單曲也長賣十幾週以上,以吉卜力動畫主題演唱主流出道十週年終於再次被看見。

■齊藤和義”MUDDY WATER” (朝日電視台2016春季週五戲劇”不開心的果實”主題曲) (圖/翻攝自網路)

齊藤和義曾經為”家政婦女王”創作”想要變得溫柔”聲名大噪,今年春天為”不開心的果實”獻聲”MUDDY WATER”,由於戲劇走不倫情感題材,因此歌詞與劇情息息相關,讓觀眾印象深刻,隨著該戲劇的收視率穩定成長,”MUDDY WATER”表現亦不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