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打扮漂亮在機上送餐? 他娶空姐卻常在家「撿屍」

▲華航空服員日前罷工爭取權益。(圖/記者李鍾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罷工事件延燒出空服員相關討論,一名網友在臉書專頁「靠北空服員」上PO文表示,以前也覺得空姐不過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在飛機上送送餐點,薪水也不錯的工作,直到娶了一個空服員後,才發現她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非常辛苦。

他在文章中寫道,妻子總是早上5點出門、晚上快7點才到家,接著半夜2點又要起床準備上班,「不誇張,常常回家可以體驗夜店撿屍的感覺。」渡蜜月時,搭了13、14小時的飛機,才體會到空服員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時間是多麼糟糕,「自己都很不舒服了,何況她們要時常服務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他曾問妻子打算做這份工作到什麼時候,結果得到的回答是「要做到退休!」讓他了解到年資13年的太太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有一定的熱情才能堅持下去。不過,每當在電視上看到飛安相關新聞,他仍覺得那種親人朋友正在飛機上的感覺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

因此他認為,不管外站津貼是2、3塊還是4、5塊,以空服員的辛苦來說,絕對值得得到這份薪水,「最後建議各位去把個空姐、娶個空服員老婆,不然就養個空服員女兒,試著去了解她們的工作後,再評論她們!」

這篇文章PO出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心有戚戚,其實各行各業都很辛苦,只有在其位者與家屬才能了解」、「我也很心疼我的女友,尤其她是在綠色的王國,更沒有公會能夠幫忙她們發聲跟意見,真的很煩惱她的健康」、「每天要調時差的工作,即使是都在地面正常班。做久了,也是很容易累到生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