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老師:物理考科今年沒有陷阱,拿分重點是「實驗題」


▲105年大學指考今登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105學年度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今年物理計算題偏多,物理老師鐘怡表示,這幾年物理指考題目非常穩定,今年相較來講是近三年最簡單的,而拿分重點落在「實驗考題」,只要做過實驗,幾乎完全是照著實驗手冊上的問法和操作是一樣的,有做實驗的考生,看到今年的實驗題應該都會會心一笑。

鍾怡指出,今年高二部分約占40%,高三60%,而今年實驗考題(選擇17、18,非選第一大題)滿分是16分,例如實驗題的第一大題的第二小題,如果學生沒有實際去寫實驗手冊看實驗報告,老師也沒帶進實驗室,學生可能就完全不熟悉。

另外,鍾怡表示,非選第二題的第二小題可以算是題目中最難的,這題的觀念是重疊的,是位能與力學能守恆和靜電學合併考題,一題考兩種觀念很少見,只要是以鉛直圓周運動為主軸,鍾怡認為,這提出得很好,是題鑑別性的題目,極高分群容易敗在這題。

而在選擇題部分來說,鍾怡表示,今年一直看到歷屆考題的蹤影,可以讓學生做有效率的複習,因為指考人數逐年下降,利益上來講還是希望同學準備的方向看考出來的東西是差不多的,預估分數會比去年提高一點,大概提高1-2分之間,而他也認為,大考中心的目的就是希望老師帶學生實際做實驗,未來實驗題型會越來越重要。

►►物理考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