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化學難度、靈活度增加 預估均標下降4分

▲大學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7月1日登場,第二科考化學,共有2萬1003人到考,1057人缺考,缺考率4.79%。全教總分析今年化學科考題特色,今年考題難易度和靈活度都比去年提升,只熟悉學測範圍的考生會遭遇很大困難,預估今年均標較去年約下降4分左右。

全教總表示,今年非選題較去年多1題,故配分增加4分,然難易度與靈活度均較去年上升,學生觀念需清晰否則得分不易;此外,除了第1題完全屬於基化(一)的範圍,其餘均與基化(三)以及高三選修化學有關,若考生只熟悉學測範圍會遭遇很大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化學考科也結合時事題,全教總指出,23題考「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與非選第三題考去年諾貝爾醫學獎「青蒿素」相關,而第9題有牽涉到「塩類水解」的計算,有超過課綱範圍之嫌。

實驗題方面,全教總表示,今年考題強調實驗題,第22、24、25與非選第二題的命題,與現行高中實驗相關,對於高中上實驗課有鼓勵效果;其中第24題為錯合物的實驗,為首次入題。

▲大學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