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想對不起客人!火龍果甜度不夠 果農霸氣退百箱訂單

▲洪裕翔表示,今年的火龍果甜度不到自己標準,因此退了客人訂單。(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盛產火龍果,深受網路市場歡迎,不少消費者提前預購,要在夏天一嘗火龍果的香甜好滋味。但最近進入火龍果採收期後,卻有果農發現果實不夠甜,為了維持品質,忍痛向消費者說「不賣了」,霸氣退了100箱火龍果訂單,預計損失約5萬元。

一箱箱原本即將出貨的火龍果被堆在倉庫,6、7正是盛產採收期,這些火龍果不是賣不出去,而是果農自己退了消費者定單!火龍果農洪裕翔說:「今年的甜度應該是天氣的影響,甜度沒辦法達到我所要的標準,所以只好跟我的消費者告知沒辦法出貨,(記者:甜度本來多少?)去年的話本來都在18度以上,今年只剩16度。」

洪裕翔種了13年的火龍果,對於品質要求相當嚴謹,但今年天氣異常,從四月就開始一路高溫,因此他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火龍果過度催熟,調節不良下連帶糖分也吸收不足,原本要求要有20度以上的甜度,現在只剩15、16度,因此乾脆決定不賣,取消原本近百箱的定單。

洪裕翔不想對不起忠實顧客,只好低價賣給中盤商,原本網路上一斤賣50元,現在賣給中盤商的價錢只剩下10到20元。不少民眾買不到期待已久的火龍果都大呼可惜,但也很讚賞洪裕翔的做法,直說:「難得、很難得,就為了維持他的品質」、「怕他的形象不好啊,做實在一點!」也有人笑說「果農怎麼這麼傻」。不過目前火龍果甜度不足的現象,通常在往年的第一期才會出現,下星期第3期開始採收後會慢慢改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