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竟是「實彈」 海軍司令:飛彈有自毀機制

▲海軍說明飛彈誤射。(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1日上午證實,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從高雄左營軍港誤射一枚射程長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此次事件為人員疏失,「人員操作上,是我們認為最大肇因」;他表示,飛彈是有自毀機制的,至於造價部分則不便說明。

梅家樹指出,此次發射的飛彈為「實彈」、發射地點在左營軍港內;而外界好奇的飛彈自毀機制,司令部強調是有這個功能,這次在船上沒有配備,但目標飛彈有特殊裝置可以有自毀動作,「這牽扯到在性能部分,不能多做說明。」至於飛彈是主動或手動射擊?梅家樹未明確說明,僅表示現階段還是要等調查結果;而周遭海域是否有中共電偵船攔截到飛彈參數?他則表示,目前瞭解沒有。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幸未過海峽中線。(圖/記者楊佳穎攝)

此次任務目標是要實施甲類的操練驗收,在驗收之前,要進行裝備的確認和檢查,是否在測試程序上有疏漏造成誤射?梅家樹表示,測試系統做設定後,會先確定是否為攻擊目標,接著是飛彈的發射程序,最後為是否要按下發射鍵,因為這是測試的程序,都是程序完備後執行。

梅家樹指出,現階段了解是操作人員執行射及程序時,未按造程序來操作、未確認發射出去有誤擊現象,才會發生此事;目前已派出6艘軍艦及S-70C直升機等,於設定的假想目標點進行大面積搜索。針對整個事件督責部分,待調查結束後,會再向大家報告,整個事件的檢討,行政調查結束後也會說明。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