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要慢城,不要鵝肉城」 民間救大林埤塘

▲嘉義大林民眾將連署維持美好家園,禁設養鵝場。(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爆發禽流感到至今,養鵝業者仍哀聲連連,現在風聲未過,嘉義大林民眾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發起連署活動「我要慢城,不要鵝肉城」,反對可能飼養一萬隻鵝的大型養殖場進入大林。

嘉義大林一直以未受汙染的自然棲息地感到驕傲,鎮裡唯一一個自然形成、占地6公頃的埤塘,許多保育鳥類都在此棲息,而大林的稻田也幾乎依賴此埤塘的水灌溉,水路延伸到樊厝、大林慈濟醫院、溪心仔、下員林、湖底、三疊溪...最後進入北港溪,繞果朝天宮後,從東石出海,是沿途的重要水源,為許多正在復育的小動物們帶來無限生機。

近來大林社區發展協會接獲消息指出,埤塘邊將設置大型養鵝場,並養殖超過一萬隻鵝,伴隨而來的鵝毛與排泄物處理問題,讓當地居民相當擔心,深怕過去的無毒家園就此消失,也間接影響到沿途水路的生態。

在如此突然的消息來到大林,讓民眾不禁思考是否背後有特別的有力人士撐腰,或是其他可能的政治力量介入?大林社區發展協會呼籲,懇請政府讓當地小農有乾淨的水源能夠灌溉農作物以及不要影響生態復育。

▼嘉義大林的好山好水讓居民擔心遭到破壞。(圖/翻攝自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