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基:吳思華的50所大學退場政策要檢討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受最新一期「評鑑雙月刊」訪問指出,未來將重新檢討前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出的減少50所大學的政策及時間表,他表示,退場不是少子化的唯一解方,教育部希望將已經投入的資源好好發揮,而不是一直在講退場,如何協助大學轉型,才是優先考量。

前教育部長吳思華曾表示,目前大學數量太多,計劃減少50所大學才是合理數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良基表示,退場並不是少子化的唯一解藥,158所大學是不是太多,他現在不會去設想,但重點是如何好好發揮現已投入的資源,而不是一直在講退場,如何協助大學轉型,才是我們的優先考量。

陳良基認為,大學應該發揮多元創新的想像力,來因應新時代與新科技,例如成立專門培育飛機維修人才的學校,或者專門做機器人相關技術訓練的大學。

他表示,大學只要能找出自己的優勢,讓學生看到未來價值在哪裡,招生都不會是問題,甚至能吸引畢業生和外籍生前來就讀,教育部也會重新檢討小校退場指標,規模小不等於財務運作有問題。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出席104學年度全國教務長會議。(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