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牆壁不能黑!退租得「恢復原狀」估花9萬 陸生控刁難

▲雲科大葉姓助教表示,房東指牆面不能有黑色刮痕,要跟當初出租時的一樣白。(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有雲林科技大學陸生投訴,退租被房東委託的房仲刁難,要求將8間房子「恢復原狀」,房間得先重新上漆,公共區域也要一起分擔粉刷油漆費用,兩個月押金11萬元,房仲初估恢復費用9萬元。陸生認為,住過後怎可能跟全新一樣,房東根本在刁難。

雲科大葉姓助教表示,租房者是8名陸生,本學期結束辦理退租,根據合約上的「退租整潔表」,「未掃地、拖地扣500」、「牆面貼東西,撕下來之後凹凸不平扣500」、「氣窗貼東西撕下來有痕跡扣500」、「東西未清空扣500」、「落地窗貼東西,撕下來有痕跡,『每片』依嚴重程度扣500到1000」」、「浴室太髒,依嚴重程度扣500到1000」」、「牆面油漆汙損,依嚴重程度扣1000到1500」。

葉姓助教表示,被要求交還跟「新屋」一樣,牆面油漆有黑色刮痕,必須重新粉刷,窗簾、冷氣內外機都要洗過,「(牆壁)黑黑的就是要弄掉的,房東有說這樣子不行,他說要『恢復原狀』,『全新』還給他們,回到一開始租的一模一樣的樣子,所以牆壁也要白的。」

對此,房仲澄清絕無刁難,指租約上白紙黑字,全新屋出租,是學生弄得太髒,甚至抽菸把冷氣機的蓋子變黃,「全新的房子,沒有人住過的喔,他居然去把它弄得很髒,用那麼黑你不用擦嗎?我們有合約有要『恢復原狀』喔。」

平均一名學生一間房得負擔油漆費2000元、窗簾清洗費500元、清潔費1200、冷氣機清洗3000元等,共約9100元,還得分攤公共空間油漆和清潔費8700元。校方為拿回學生11萬元押金,已花3萬元請清潔公司打掃,希望房東減少扣款。

▼租約上的「退租整潔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