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大減!夜市攤販日兼3工作 收入大不如前

▲夜市是陸客來台必訪的地方。(圖/記者張一中攝)

東森新聞記者陳一松、李樺仙/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陸客團縮減消息不斷傳出來,現在數據出爐,人數真的銳減,而且6月20日還出現死亡交叉數據,今年累計陸客跟去年同期相比,呈現赤字,下半年可能還會負成長,如此一來,影響最大的當然就是觀光業,尤其是夜市攤販,生意落差最大,有業者現在得一天兼3份工作,但收入還是大不如前。

一接到電話,遊覽車馬上出發,因為現在陸客團大減,有團客來就要偷笑。根據移民署資料,跟去年同期比起來,四月開始陸客數量就下降,五月少了一成八,六月更掉了三成六,光是暑假期間估計就少了三分之一的陸客,而且後半年人數恐怕大減6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不來,遊覽車業者也受到影響。(圖/記者張一中攝)

「半夜兩點到六點送羊奶,十點到三點在市集,五點到十一點在夜市。」攤販阿樺過去只要擺夜市,營收有18到30萬,但現在一天兼三份工作,勉強只有10萬,扣掉成本,只賺4萬

其實從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人數每年成長,但現在新政府上台,陸客團縮減消息不斷,6月20日更出現死亡交叉數據,今年累計來台的陸客跟去年情相比,開始出現赤字,下半年恐怕還會出現負成長

▲忠烈祠是陸客喜愛的景點之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業者統計,來台旅遊的陸客中,山東人數砍最大,降幅將近四分之三,這也讓去年剛新增山東-台灣的遊輪航線措手不及。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指出,「有影響的大概有六成六的觀光旅遊業者,那其中有四成他們覺得業績是有下滑,下滑大約兩成三。」

夜市攤販林定國表示,「如果營業量只剩七成七的話,夜市幾乎沒利潤。」儘管不是只做陸客團,但遊客減少是事實,現在夜市透過行動支付或是折價券等促銷,希望刺激自由行的散客人數,也有業者選擇降價拚業績,但這些都不是長遠之計,要賺進錢潮之前,還是得先有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