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沒飛過海峽中線!誤射雄三飛彈 海軍坦承人為疏失

海軍召開記者會說明飛彈誤射。(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海軍國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司令部1日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有誤擊,已派出多艘軍艦及S-70C直升機於目標位置點搜尋、確認中,後續會再對外說明,而今日金江艦任務為甲類操演驗收,在裝備檢查測試時,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造成誤射。

海軍也說,今日設定的假想目標距離左營港40海里外,目前已派出諾克斯級艦、錦江艦等6艘軍艦進行搜索,而海軍司令部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查明事發原因並同步跟國安會報告;參謀總長嚴德發也率員趕往南部調查。

針對目前對岸是否有任何反應,梅家樹也說,據了解目前沒有,而飛彈並未飛過海峽中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