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可毀航母!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落澎湖外海暫無人傷亡

▲國軍誤射飛彈。(示意圖/中科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1日上午證實,海軍131艦隊所屬的金江艦,於今日8點10分從高雄左營軍港誤射一枚射程長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據了解,該飛彈最後落入澎湖外海,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消息,相關單位已對此疏失展開調查。

海軍司令部表示,金江艦今原本實施甲類操演驗收,在左營碼頭進行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沒想到卻在測試時發生誤射;司令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緊急預告將於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誤射飛彈一事。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Hsiung Feng III),簡稱雄三,是我國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超音速反艦飛彈,飛行速度高達2.5馬赫以上,是全球各國現役使用中的反艦飛彈中速度最快的一型;舉例來說,若從台灣最北海域發射,7分鐘內就可擊中位於鵝鑾鼻外海的軍艦,超高速度就算敵方偵測到,也難以在短時間內做出應對。

除了速度快,雄三飛彈有效射程超過150公里,可有效穿透敵方船艦的防禦網,加上彈頭具有極佳的穿甲能力,軍方人士分析,屬於大型飛彈的雄三,本身的爆炸力加上超高速射出的撞擊力,若被擊中的軍艦只要一枚就幾乎沒有存活率。

目前我國海軍8艘成功級巡防艦均配備兩聯裝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2具;錦江級巡邏艦中從高江艦(PGC-609)起共7艘,配備兩聯裝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2具,沱江號巡邏艦則配置4座2聯裝發射器。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