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井倉庫確定遷 北市交通局與國光客運決議邊拆邊協商

▲三井倉庫暫時遷移。(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將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與搬遷三井倉庫,原遭反對動用9975萬元的預算,1日交由議會表決,在場46位議員有31位投下贊成票,繼續進行計畫。根據交通局規劃,台北西站B棟預計9月底拆除;A棟則是10月底,之後會再調整客運路線。

西區門戶計畫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橋引橋,高效率展現決心,卻卡在三井倉庫文資審議案及台北西站拆遷補償費。交通局去年編列9975萬元預算,包括拆遷台北西站與賠償國光客運,但是市議會交通委員當初擔心會造成周邊交通阻塞,而且三井倉庫是否搬遷也未定案,因此要求妥善處理倉庫去留與周邊交通壓力測試才可動支工程款。

▼交委會擔心拆除台北西站會影響交通。

這2項難題如今都獲得解決,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定遷移三井倉庫,文化局預估9月初能進行工程;國光客運也與交通局達到初步共識,同步進行拆除作業和協商,而且不再堅持7億元補償金

市議會29日記名表決通過「西區門戶計畫及台北西站拆遷配套方案」,然而民進黨議員周柏雅仍然批評,交通局的配套方案並不完善,沒有以人為本的精神,例如新公車站沒有電扶梯;往新竹、苗栗的客運動線不明,乘客還得在站外等車,沒有考慮到天氣因素、公車彎和專用道也充滿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