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台灣總經理:沒給規則,就算我希望繳稅都不知怎繳

▲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吳宇舒、黃德武/台北報導

Uber來台之後,每個月增加2、3成的乘客,不但影響計程車業者生計,也引發安全和公平上的疑慮。被問到繳稅問題,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說,政府沒有給規則的話,「就算我希望繳稅,希望給一些額外的貢獻的話,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繳。」

顧立楷是7年級生,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經濟系畢業後,曾任職麥肯錫(McKinsey)大中華區分析顧問,後來創立台灣最大的線上競標平台Bid & Buy,接下Uber就跟創業一樣艱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楷接受《東森新聞》專訪表示,「我接觸到Uber的人,也非常認同他們要在台灣發展的一個理念,因為他們認為說,我們在台灣發展的話,全部的團隊都要請台灣人,所以我個人是非常興奮。」

接掌Uber想必需要些勇氣,Uber擴展到台灣前,就已在全球掀起爭議,不只打擊當地計程車業者生計,畢竟無法納管,如何保障乘客?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問,若搭Uber發生事故有保險嗎?顧立楷說,有保乘客險,國際保單總金額2000萬元,台灣有幫忙處理跨國求償、協商的團隊,也有人拿到理賠過

Uber希望跟台灣的保險業者合作,但不像車行被政府規定一定得納保,也被質疑根本是不公平的競爭。顧立楷指出,Uber台灣子公司來台營運近3年,一直都有合法繳稅,「那大家現在比較一直在談的議題是,國外平台的繳稅機制,應該怎麼樣去繳。」

吳宇舒問,「簡單來說,台灣法規現在課不到Uber在台灣的收入,因為Uber收入其實在國外」;顧立楷回答,「你沒有規則給我的話,就算我希望繳稅,希望給一些額外的貢獻的話,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繳。」

不只是Uber,短期租屋網站Airbnb也有相同爭議,就算Uber已被罰6000多萬元,共享經濟的趨勢擋得住嗎?吳宇舒問,交通部是不是一直希望Uber登記成運輸公司?顧立楷表示,如果登記成運輸公司,「其實有點破壞到一個共享經濟,跟一個資訊平台的整體概念。」

▼顧立楷說,政府沒給Uber規則的話,就算他希望繳稅也不知怎繳。

▼Uber在台灣合法性仍有相當大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