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兵幫阿公推車! 「車上充滿汗水味,卻是一種暖意」

▲嘉義兩名志願役一兵熱心幫阿公推車。(圖/網友「翁伊森」授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軍愛民、民敬軍!嘉義網友翁伊森直擊,兩名阿兵哥幫忙電動車沒電的阿公,一路推到安全處等待救援;他事後載兩人回營區,「車上滿是汗水味,但卻是一種暖意。」

翁伊森在「嘉義新鮮事」臉書社團發文,一名住在東洋新邨的阿公騎電動車外出,爬坡時沒電;當時兩名23歲和20歲民權軍營志願役一兵,報備外出跑步,在民權路發現阿公,一路將他推到嘉華中學門口,等待電動車行道路救援。

「我借了電話讓阿公聯絡聯絡車行,同時開車在他們後頭跟旁邊,閃著警示燈戒護,避免後面車子追撞。」翁伊森說,在阿公安全交付後,載兩名辛苦、成熟的孩子回到營區,「車上滿是汗水味,但卻是一種暖意」,並大讚軍民一家親‬。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國軍弟兄值得表揚,「國軍弟兄辛苦了」、「謝謝你們的愛心」、「這才是台灣味」;有人說,這應該是52工兵群的阿兵哥。

▼兩名一兵奮力幫阿公推車。

▼兩名一兵將阿公推到安全處,等待道路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