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告 8 月 2 日進行 Windows 10 的六大更新內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微軟公司宣布,目前已經擁有 3.5 億部設備運行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並且宣布 8 月 2 日這天開始,將提供 7 月 29 日之前升級成 Windows 10 用戶,以及所有 Windows 10 用戶,進行免費更新,而根據其所公布的更新內容來看,這次的更新算是一個大幅度的升級版本,建議使用者還是先行備份自己的用戶環境。

※Windows 10安全性更新:

關於這次更新的內容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安全性」的問題。為了避免資料遺失與帳號被盜的風險,微軟這次推送了兩項重大安全性更新。

● Windows Hello:首先是針對 Windows Hello 的辨識技術,包括生物辨識技術的偵測等級提升到企業級別的安全登陸,並且支援 Windows 應用程式與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Windows Defender防惡意軟體工具:更新之後將可以定期自動/手動 掃描電腦,完成之後,也將提供通知跟病毒威脅報告。企業用戶將可獲得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WDATP)惡意攻擊檢測調查,以及過去被稱為企業數據保護的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Windows 信息保護),藉此避免個人與企業資料遭惡意竄改或洩漏。

※Windows Ink:

第二項更新是關於比較少人使用的Windows Ink更新,畢竟 2 in 1 產品用戶,還是多數比較少會帶專業觸控筆出門。不過微軟似乎沒有放棄創造關於這個領域的用戶需求,在這次的更新之後,使用 Windows 10 設備的用戶,將可以快速、輕鬆地截圖、筆記、繪製草圖或是畫出當下的創意。

另外,Windows Ink 也將提供智慧型便籤的功能,就好像是電子便利貼的概念,藉此提醒用戶飛行時間,或者使用地圖提供路線規劃等等,這個更新將讓用戶部用再另外下載其他便利貼的應用程式。

※Cortana:

第三項更新是針對 Windows 10 語音助理Cortana的更新,微軟相當自豪的介紹Cortana是第一個串聯 Windows Phone、PC,並且即將登上 Xbox 平台的語音助理,如今 Windows應用商店還超過 1,000 個對應 Cortana 的應用程序。

而這次的更新,將讓用戶可以在螢幕鎖定的前提下,讓使用者用聲控播放音樂、問問題等。Cortana還可保存、喚回重要資訊。

而為了提升「生產力」,微軟將讓 Cortana 可以跨裝置提醒,像是在同一個帳號底下的 PC 跟 Windows Phone 之間分享訊息、提供通知等等。

※Windows Edge瀏覽器:

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 Edge 瀏覽器測試影片,確認是為了這次更新所舖的哽。微軟宣稱,這次更新之後, Edge 瀏覽器不但效能提高、CPU 占用率更低、消耗更少記憶體、減少後台活動與周邊內容,因此可以有效率提升裝置的續航力,微軟在提醒用戶:Edge 的續航力,至少超過 Chrome 瀏覽器 3 小時

而更新之後的 Edge 瀏覽器,將支援 HTML5、CSS3、ARIA 等現代 Web 標準,網頁中的高對比度模式,也將有效讓視覺效果大為提升,而對於遊戲玩家來說,也將因為連線品質提升,而讓使用者經驗更好。

※Xbox 遊戲共享計畫:

E3 2016 期間發表的Xbox 遊戲共享計畫(Xbox Play Anywhere program),在這次更新計畫當中宣佈於 8 月 2 日上線,未來不管是 Xbox LIVE 上購買,或者是實體通路購買的遊戲,只要是Windows 10、Xbox One支援,就可以用單一價格,在雙平台上共享。

此外,Xbox One 更新後,將正式擁有Cortana語音助理,玩家可以用語音來搜尋遊戲、找朋友等等,只要說一聲:「Hey Cortana, Xbox On」。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有支援繁體中文,不過更新後,每個語言的用戶都有專屬的背景音樂供玩家選擇。

微軟也再次宣布即將於夏天上市的 Xbox One S,售價 299 美元;而 2TB 版本的 Xbox One,將於 8 月上市,售價 399 美元。 

※教育支援:

這次的更新包括透過更快、更簡單的配置,使所有新的工具來幫助教育工作者快速啟動和運行。

※資料來源:Windows 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