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艘宙斯盾赴南海 陸:中國軍隊「不怕鬼、不信邪」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日前派出3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前往南海,展開警戒監視活動,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強烈回應,「中國軍隊歷來『不怕鬼、不信邪』,不是中國的我們一分不要,該是中國的我們寸土必保。」

據日本《共同社》25日引述美國海軍指出,日前派出的3艘軍艦分別為「斯普魯恩斯級」、「迪凱特號」、「莫姆森號」,自4月27日已從夏威夷珍珠港出發,6月22日前已開始在南海進行警戒監視。外界認為,美軍此舉是針對南海仲裁案對中國施壓。

吳謙在6月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參與南海仲裁的政策立場,「我們一貫主張由有關直接當事國通過雙邊談判和平解決爭議。中國不接受任何第三方爭端解決的方式,不接受任何強加於中國的爭端解決方案。」

吳謙強調,美國艦機頻頻到南海來,無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擾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決心與意志。他說,「美方此舉是在南海搞軍事化,威脅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必須明確指出,美方打錯了算盤。」

▼美國海軍莫姆森號驅逐艦(USS Momsen (DDG-92))。(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