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空騎突襲部隊曝光 可飛越海峽震懾台灣

▲搭乘陸航旅直升機,進行索降訓練的解放軍1軍某摩步營空騎連。(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解放軍報》27日首次公開報導,隸屬東部戰區第1集團軍某摩托化步兵旅,向「空騎快反新型作戰力量」成功轉型。《觀察者網》指出,未來該旅可能飛越海峽天塹,成為一支維護祖國統一的快速反應力量。由於該旅屬於東部戰區,被外界認為對台灣震懾意味濃厚。

據了解,第1集團軍是解放軍擔負統一祖國作戰任務的重點部隊,由兩棲機步師、裝甲旅、機步旅、摩步旅、炮兵旅、火箭炮旅、防空旅以及陸航旅組成。而此次官媒聚焦的摩步旅,過去曾成功組織一個營共600多名官兵,執行直升機突襲奪島演習,此次的消息發布,可能正式表明該部隊即將轉型為「空騎旅」。

事實上,解放軍發展空騎旅已超過10年時間。到目前為止,中國已擁有3支空中突擊部隊,包含剛剛宣布轉型的空騎快反突擊旅(隸屬東部戰區第1集團軍)、空中突擊師(隸屬西部戰區第13集團軍),與機降突擊師(隸屬空降第15軍)。

▲中國的米-171直升機。(圖/翻攝自airliners.net)

《觀察者網》表示,第1軍團摩步旅轉型為空騎旅後,未來在該團陸航旅的支援下,將可飛越海峽天塹,成為一支維護祖國統一的快速反應力量。而陸航旅擁有32架武裝直升機、80架運輸直升機,其運輸直升機主要為俄製米-171型,一次可以突擊運送1600人實施作戰,還可攜帶火箭發射器提供火力支援。

報導特別強調,作為解放軍攻台準備的主力,目前面對海峽的4個軍團都已經擁有兩棲機械化師和陸航旅,未來若各軍都能實現空騎旅轉型,並擴大陸航旅編制,兩相配合下,將帶給台灣巨大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