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孫女籌嫁妝!番薯老農遭騙30萬 一整年心血20天就泡湯

▲陳女指控,食品行林姓老闆以30萬元的價格,騙走阿公一整年的收成。(圖為其它受害者支票/當事人陳女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整年的心血全泡湯!嘉義一名陳姓女網友29日PO文指控,在雲林務農種番薯的阿公,因擔心今年的收成不好,加上寶貝孫女的婚禮在即,急著要幫她添嫁妝,於是便將整年收成的番薯賣給地瓜食品行林姓老闆,豈料林男開的支票卻是「空頭支票」,辛苦一整年的結果瞬間全被騙光光!

陳女表示,林男2016年2月到爺爺家裡表示有意收購番薯,並稱隔壁村也有不少番薯農將收成賣他,博取信任,「阿公擔心今年的收成不太好,加上當時我的婚禮也快到了,老人家為了要幫我這個孫女添嫁妝,看對方開出30萬元的價格也算合理,就不疑有他的賣了!」

陳女說,林男當下開了一張20天的支票給爺爺,並謊稱20天後就可以到銀行領款,有問題可以聯絡他,但時間到了阿公卻領不到錢,打電話給林男,對方卻推託是銀行的問題,要老人家再等一下,於是20天、又20天過了,阿公最後才終於發現,對方早已人去樓空,一整年的收入就這樣被一張空頭支票給全騙光。

陳女受訪時氣憤地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事情從2月發生到現在也快半年了,中間一直有在處理,警方也表示還在查緝中,但完全沒有任何消息,眼見受害農民越來越多,因此才會選擇PO上臉書,讓整起事件曝光,希望別再有農民受害。

此外,陳女也指出,雲林水林算是番薯的產地,「此次阿公收成這麼輕易就被騙走,也是擔心收成不好、沒有人要買,也希望雲林縣政府能更重視農業發展及農產品銷售,保障農民的基本生計,也能杜絕類似詐騙案件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