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7歲駭客自製軟體入侵官網 成功盜1萬5千學生個資

▲少年駭客自行開發軟體,成功入侵教育廳官方系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佐賀縣日前發生大量學生個資遭竊取的案件,受害者累計高達1萬5000人,然而警方調查後發現,犯案駭客竟是一名17歲的無業少年,利用自己開發的軟體入侵官方系統。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駭客案件,嫌犯為17歲的無業少年。警視廳伺服器犯罪對策課表示,嫌犯1月時在佐賀縣縣立高中附近,透過校內無線網路,入侵管理學生成績、住址的網路系統,另外該少年還曾違法登入管理該縣縣立高中的教育資訊系統「SEI-Net」。

警方表示,少年坦承犯案,他們也在嫌犯家中電腦發現存有9所學校、共計1萬5000名學生的個人資料。據了解,少年利用某種方法,取得學生的ID和密碼進入校園網路,在取得教師的ID、密碼後,進一步瀏覽學生的成績單等資訊;而在入侵教育廳的系統時,少年則是利用自己開發的軟體犯案成功。文部科學省表示,未來有必要對類似犯罪採取應對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