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也能消耗熱量? 媽咪產後養成6習慣搖身變辣媽


▲產後想恢復以前身材,哺餵母乳也是個好方法。(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文/成長百科New Life/蔡孟宏

生產後的孕婦身材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有些則會過了一陣子就會恢復。這反而也是有產後憂鬱症的主因之一,所以產後孕婦大部分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回到從前,踏上了艱困辛苦的瘦身之路。當然瘦身也需要注意一些地方:

(1)產後的六個月是瘦身的黃金期,新陳代謝率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末定型,瘦身的效果好,當然也不能太勉強自己,一步一步慢慢來相信效果會更好。

(2)產後哺乳母親也不宜服用減肥藥,可能會影響母奶品質。

(3)多餵母奶,母奶可多消耗500~700卡熱量。

(4)不節食,節食會影響身體復元,也會造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要多運動,它能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且能有效維持瘦下來的體型。


▲產後究竟該如何恢復窈窕身材,是每位孕媽咪關心的課題。

其中瘦身的關鍵如下,每天養成好習慣:

(1)睡眠要保持充足,晚上11點至凌晨2點是新陳代謝最好的時機,是非常良好的睡眠品質。

(2)食物進食順序改變,盡量以先喝湯吃青菜為主,再以米飯為主的進食,吸收會比較好,也要注意飲食均衡。

(3)三餐皆不能少,反之影響新陳代謝,減少減重的效果,所以更不能節食。

(4)哺育母乳,消耗熱量也是好的方法之一。

(5)適當運動,依自己身體的狀況,以有氧運動、心肺運動為主,約20至30分鐘適當。

(6)多喝水,這是最基本的,不只是孕婦,每個人都不能不喝水,有助於適當的排泄,排去體內些微毒素。

瘦身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達成效果,不依靠任何醫藥食品,讓自己的身體順應自然,絕對會是良好的不二法門。

本文經授權轉自:成長百科New Lif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