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2日髮夾彎! 藍營挺「2例假」:一例一休不可行

▲勞工團體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拍板通過勞工「一例一休」修法案,並刪除7天國定假,引發勞工團體批評,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甚至罕見地被灌爆。針對勞工休假的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於30日表示,黨團可支持勞工所希望的「兩個例休」,但「一例一休」不可行;而對於可能採取的杯葛策略,將於7月1日的黨團會議決定。

行政院會30日拍板通過爭議不斷的「一例一休」法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內容包括取消7天國定假日、週休二日改採一天例假日、一天休息日;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勞工團體的不滿,認為根本是偏袒資方。對此,王育敏指出,勞工希望的「兩個例休」,也就是「周休二日」,國民黨團可以支持,但「一例一休」絕不可行。

王育敏進一步表示,這次的修法案攸關勞工的重大權益,但民進黨團不讓她排案討論;結果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卻只將「一例一休」議題排在7月6日下午,僅用半天時間討論,根本是希望將政策強渡關山;這項修法案社會高度關注,對於可能採取的杯葛行動,黨團將於明日開會討論因應對策。

據了解,朝野的立法院黨團均發出動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為因應藍營可能採取的議事攻防,民進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令,且將於黨團會議中,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列席報告「一例一休」修法案;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也說,既然政院已經定調,若其他黨團有不同意見,就應該到委員會、院會中辯論,不該杯葛議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