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戀成了 雙方董事會通過換股協議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日月光及矽品於30日晚間共同宣布,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合組產業控股公司。

日矽雙方晚間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新設控股公司將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將同時持有日月光及矽品百分之百股權,日月光及矽品則基於平行兄弟公司的地位,透過良性競爭的競合模式,提升各自營運效率、經濟規模及研發創新之績效,共創雙贏的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新設控股公司成立後,日月光與矽品均維持各自公司之存續、名稱及現有之獨立經營及運作模式;並留任各自之全部經營團隊及員工;現有之組織架構、薪酬、相關福利及人事規章制度仍持續不變。

聲明中指出,共同轉換股份以日月光每1股普通股換發新設控股公司普通股0.5股,矽品每1股普通股換發現金新台幣55元之對價,同時由新設控股公司取得日月光及矽品百分之百股權,該55元現金對價經扣除矽品2016年配發的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3.8元及以資本公積發放的現金每股新台幣1元後調整為新台幣51.2元。另外,矽品2017年發放的現金股利若在2016年度稅後純益的85%以內,則前揭新台幣51.2元之現金對價不因此而調整。

外界所關注的時程,聲明中表示,最終交易日定為簽署日後18個月,即2017年12月31日,或日月光及矽品另以書面合意之較晚日期。

關鍵字: 日月光矽品控股停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阿里雲發布《數據安全白皮書》 公布安全體制

阿里雲發布《數據安全白皮書》 公布安全體制

阿里雲在「雲棲大會 ‧ 成都峰會」上發布《數據安全白皮書》,首次公開阿里雲在保障230萬用戶數據安全方面建立的流程、機制以及具體實踐辦法。阿里雲表示,已正式通過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 與雲安全聯盟(CSA)制定的SOC2審計標準。這也是中國的雲計算服務提供商首次通過這一嚴格的審計標準。

2016-06-30 16:43

遠傳攻智慧家庭市場 推出「全能行動管家」

遠傳攻智慧家庭市場 推出「全能行動管家」

全球行動時代來臨,遠傳30日宣布推出「全能行動管家」前進智慧家庭市場,透過 all in one主機,使用者可透過APP搭配主機來時刻遠端關懷家中長輩、小孩及毛小孩狀況。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目標1年內新增五萬用戶,三年內達30萬用戶,預計每年營收能挹注十億元,並穩定年成長。

2016-06-30 15:15

親赴日本整頓夏普 郭董從這2大事業體下手

親赴日本整頓夏普 郭董從這2大事業體下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才說:「夏普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創業,一定要做好」,到底他會怎麼做也成了外界焦點,據了解,郭董將在7月親赴日本夏普指揮改革大計,決定以「面板」及「太陽能電池」為開始下手。

2016-06-30 11:28

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7/1登場 大秀生活新創科技

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7/1登場 大秀生活新創科技

資訊軟體對政府運作、企業發展及民眾生活,到底有多大影響力及重要性。7月1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A區一連展出四天的「2016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將讓大家親身體驗資訊軟體的神奇與便利,從食、衣、住、行、育、樂,到商務應用與科技輔助施政,無所不在!

2016-06-30 11:00

搶攻物聯網商機! 聯發科攜手中國移動

搶攻物聯網商機! 聯發科攜手中國移動

聯發科30日宣布晶片平台MT2503獲中國移動物聯網公司認可,將應用於新一代行車衛士終端-DMU產品上,雙方將攜手進攻物聯網領域。

2016-06-30 10:23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