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滿點 Audi A4/A4 Avant正式登台

▲全新第九代Audi A4正式導入台灣市場。(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Audi原廠於去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推出第九代全新A4,做為品牌旗下主力中型主管房車,新世代A4從內到外都灌注了最新的家族元素,Audi Taiwan也終於在今(30)日正式將其導入國內市場,並開出入門車型175萬的建議售價,要與德裔雙雄正面對決。

▲除了Sedan房車外,Avant旅行車也同步登台。

全新A4在外型上,仍是承襲一貫的家族化樣貌,並打造出俐落動感的跑格感受,銳利化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兩側,有著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LED頭燈組,其造型與LED後尾燈組相互呼應,在夜間點亮時格外有科技感。

▲承襲家族樣貌,A4的車頭造型更為銳利動感。

▲車尾LED導光條造型與頭燈相互呼應,夜間更顯科技感。

除了外觀,全新A4的內裝也徹底改頭換面,整體控台設計幾乎與Q7相去不遠,並同步導入12.3吋全數位儀表板,再搭配8.3吋MMI多媒體螢幕、及繁體中文3G plus資訊整合系統,營造出高科技的座艙氛圍。

▲控台設計也與新世代家族成員同步,呈現出冷冽的科技氛圍。

▲排檔與MMI界面亦換上新世代造型。

▲搶眼的12.3吋全數位儀表更是一大亮點。

車室空間也是此次A4改款的一大重點,採用第二代MLB模組化底盤後,乘座空間較前代車型明顯成長,置物空間也有所提升,房車在一般狀態下即有480升的行李廂空間,若是Avant旅行車,更可擴充至1,510公升,滿足日常需求。

▲採用第二代MLB平台後,全新A4的空間表現有所提升。

▲後廂置物空間也有成長,Avant車型更全數標配電動尾門。

在採用第二代MLB模組化底盤後,全新A4不只在空間表現更為突出,原廠也在輕量化上下足了功夫,在大量鋁合金材質的運用下,房車減去120公斤、旅行車也減去了110公斤,無論在操控或節能上都有所助益。

▲全新A4第一波導入的動力共有30TFSI、40TFSI與45TFSI。

此回全新A4導入的動力編成,包括有搭載30TFSI、40TFSI與45TFSI等三種選擇,前者搭載一具1.4升渦輪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及25.5公斤米扭力,後兩者則是採用2.0升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190匹與252匹最大馬力,全車系皆標配S tronic 7速自手排變速箱。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