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巴歡迎小英「做表面」? 邱毅打臉:近期恐與台斷交

▲總統蔡英文在巴拉圭與總統卡提斯會晤,受到熱烈歡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正在中南美洲積極拚外交,也受到巴拿馬與巴拉圭2國官方的熱烈歡迎。不過,前立委邱毅卻於29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蔡英文很快就要被狠狠打臉,因為「巴拿馬和巴拉圭都積極向大陸示好,近期可能會陸續宣布與台灣斷交,改和大陸建交。這次雙巴還維持表面上歡迎蔡英文,想必是臨斷交前留個美好回憶」。

蔡英文上任後首次的出訪行程「英翔專案」,一連拜訪友邦巴拿馬與巴拉圭,鞏固邦誼。對此,邱毅痛批,「蔡英文現在擺明就是『我是搞台獨,一中一台,你又能奈我何』,反正她認為台灣人民好騙,大陸也不敢硬來,她既掌握住綠媒、綠嘴、綠國會、綠衛兵,就可江山穩固、高枕無憂」。

邱毅指出,大陸官方定調,蔡英文的520就職演說是「未完成的考試卷」;現在已經過去一個多月,顯然她並不想完成這份考卷,「蔡英文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鐵桿台獨,她背後有著美國投機政客和日本右翼勢力在撐腰;這次她大陣仗到巴拿馬,竟公開自稱『台灣總統』,回程又與薄瑞光相互呼應,他還搬出辜汪二老瞎説『九二共識』不存在」。

邱毅接著說,蔡英文很快就要被狠狠打臉;「據了解,巴拿馬和巴拉圭都積極向大陸示好,近期可能會陸續宣布與台灣斷交,改和大陸建交。這次雙巴還維持表面上歡迎蔡英文,想必是臨斷交前留個美好回憶」。

不過,針對邱毅的說法,外交部次長李澄然於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澄清,根據內部評估,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巴拉圭的邦交還是很穩固,而且「我想那個傳言是一直都有,從幾年前到現在,相關的傳言都有,目前是不會改變啦,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