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魚報告出爐!台塑越南鋼廠毒水害魚群 鞠躬歉賠160億

▲報告出爐!台塑越南鋼廠毒水害死魚群。(圖/翻攝越南青年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鋼鐵廠越南河靜省附近海域4月出現大量魚貝類不明原因死亡,引發民眾不滿,當局調查報告6月30日出爐,傳出居民已集結準備抗議,鎮暴警察也駐廠待命。台塑封廠、負責人並出面鞠躬道歉,坦承排放有毒廢水,願對污染問題負責,外媒稱,越鋼表態願意賠償高達5億美元(約台幣160億元)

越南媒體報導,中部仰賴海洋出口的4個省從4月開始就有數頓魚貝類不明原因暴斃,被視為「越南史上最大的環境污染」,引發民眾不滿,當局環境部門調查,表示將祭出嚴懲,報告結果出爐,污染源頭指向台塑鋼廠,當地也曾有漁民說,魚群暴斃前,看到從工廠管道流出「紅色的水」。

▲台塑越南鋼廠願負全責,鞠躬歉賠160億。(圖/翻攝越南VTC電視台)

越鋼董事長陳源成30日帶領高層出面召開記者會,向越南人民鞠躬道歉,因為排放有毒廢水導致魚群死亡,讓當地許多漁民失業,願意負全部責任,賠償受害民眾重新找回工作及清理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