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01A航母幾近完工 最快年底即可下水

▲網路曝光001A航母最新建造進度,完成第8個艦艏分段的吊裝工作。(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報導,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已經接近完工,從曝光的照片中顯示,航母的飛行甲板已經接近安裝完畢,只剩下艦首的滑躍甲板尚未安裝。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訪問時說,「按照造進度看,年底或明年應該能下水」。

曹衛東說,這艘航母的滑躍甲板已經快建好。一般來說,飛行甲板造好後,基本再經過半年或九個月可能就要下水進行舾裝。所以,按照媒體報道的航母建造進度看,今年年底或明年應該能下水。

曹衛東說,建造艦船一般分三個階段,即開工、下水及服役。細化來說,開工就是切鋼、鋪輪轂以及建造船體。然後是下水,船艦在海上漂浮,但並不離開碼頭,並加裝相關裝備及設備,也叫舾裝。完工後船艦再進行海試,試驗艦船的速度以及武器的精準度能否達到要求,需各項指標都達標才能正式服役。

據陸媒報導,從現在的施工圖片以及過去公布的衛星照片來看,001A型航母的噸位大小與現有的「遼寧號」航母相當。報導中指出,為了抵禦以航母打擊群為代表的外國軍事力量干涉,盡快建成第二艘航母是目前解放軍的最大訴求,同型航母之間高度相似,遼寧號上訓練過的艦員在新航母上也能熟練操作,有助於快速形成戰鬥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