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財報效應發酵 專家:台股頂多衝上8,700點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市場在恐慌心理過度下殺二日後,開始恢復理性,因而全球股市也迅速反彈,台股在歐美股市走揚帶動下,重新站上8600點之上;法人表示,第二季為淡季,預期企業財報不會太理想,台股財報效應逐漸發酵下,7月以前仍以震盪格局為主,指數區間在8000至8700點。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以英國脫歐後續影響分析,整體而言,英國脫歐公投屬諮詢性質,並無法律強制性,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公開表示,在下任首相接任之前不會啟動脫歐談判,因此,在短期內,除了衝擊投資人信心外,對全球經濟基本面並無顯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股未來走勢,沈建宏認為,仍會受外資主導,後續需密切追蹤外資在期貨及現貨的動向,以及國際資金是否撤出,若外資對台股持續偏多操作,則台股下跌空間有限,投資人不需過度悲觀。

在類股操作上,沈建宏看好三大族群,包括第一,汽車電子與汽車零組件供應鏈;第二,受惠中國政策刺激推動經濟復甦的業績股;第三,科技類股則挑選下半年具新產品舖貨效應與新規格受惠股;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法人財報企業金融英國脫歐外資汽車供應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業法修法若沒做好 台電工會:將是台灣的大災難

電業法修法若沒做好 台電工會:將是台灣的大災難

台電工會30日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會後工會理事長丁作一表示,目前聽到經濟部最慢7月底前要把《電業法》送到行政院,原本是明年才要修法,但現在把整個期程提前,預計一個會期要把延了20幾年的《電業法》通過,他強調,這若做不好的話「會是台灣的大災難」,且這一步一旦踏出去,就無法回頭了。

2016-06-30 17:09

李世光釋善意 台電:暫不罷工,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李世光釋善意 台電:暫不罷工,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不滿《電業法》修法不與員工協商,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30日中午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會後丁作一表示,部長在會中表達善意,工會基本訴求「希望電業法修正,工會可以全程參與」部長同意並承諾爾後會透明公開,對於協商結果,工會很滿意「暫不罷工」,但未來要看後續情況發展,不排除一切可能。

2016-06-30 15:27

「吃韓式拌飯、買泡菜、首爾塔打卡」遊韓必做3件事

「吃韓式拌飯、買泡菜、首爾塔打卡」遊韓必做3件事

韓國流行文化席捲台灣,根據最新公佈的「Visa旅遊意向調查」指出,民眾最愛去韓國首爾「追星」(占53.1%),其次則是東京(48.5%)和香港(38.4%),且到韓國「吃韓式拌飯、買泡菜、首爾塔打卡」是旅客必做的3件事情。

2016-06-30 16:19

台股一度攻上8,600點 投資聚焦3大族群

台股一度攻上8,600點 投資聚焦3大族群

歐美股周二跌深反彈,激勵台股走高,盤中一度攻上8,600點關卡:法人表示,目前全球股市已處高檔,上攻力道有限,外加英國脫歐造成動盪,台股難以擺脫國際股市壓抑,預計短期仍呈區間震盪格局,產業亮點建議可聚焦在新產品效應類股、政策受惠股及自動化趨勢類股等3大族群。

2016-06-29 16:50

保1真的無望... 富邦金估台灣GDP僅0.5%至0.8%

保1真的無望... 富邦金估台灣GDP僅0.5%至0.8%

受到英國脫歐影響,全球股匯市震盪劇烈,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羅瑋表示,影響2016年下半年全球經濟走勢的三大關鍵,包括國家經濟基本面、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美國總統及國會選舉,至於在各國經濟成長預測部分,估計台灣在內外皆冷狀況下,只能達到0.5%至0.8%,保1有困難。

2016-06-29 15:21

若休假日開市 丁克華:金融業人事成本將增20多億

若休假日開市 丁克華:金融業人事成本將增20多億

勞工恢復7天假,以下半年來看,將會多出5天的國定假日可以放,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29日表示,估算5天休假若都不開市的話,以800億元交易量估算,約影響證交稅24億元左右,但若休假日開市,金融業加班費成本增加20多億元。

2016-06-29 14:08

曾銘宗爆華航罷工交易量異常 金管會要追查

曾銘宗爆華航罷工交易量異常 金管會要追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華航罷工當天,華航的量價均出現異常,他懷疑是否「罷工一定會解決的消息走漏」,要求金管會進一步去了解,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則回應,會請證交所進行了解分析。

2016-06-29 11:04

罷工效應延燒!傳台電不滿電業法修法 嗆颱風天拒維修

罷工效應延燒!傳台電不滿電業法修法 嗆颱風天拒維修

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不與員工協商,30日將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媒體報導,工會表示,若經濟部不說清楚,強制執行的話,工會在周一已取得理事會動員授權,將發動3萬人上街包圍經濟部,甚至在颱風天斷電時,拒絕出勤維修,消極怠工。

2016-06-29 10:30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