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艇塞碼頭...七美漁民回不了家 怒封港:遊客困海上

▲不出海了!七美漁民「封港抗爭」,觀光客滯留海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愛情島遠近馳名,平均每天有3千人前往,因為大量的遊艇都停靠在南滬漁港 ,害得當地的漁民船隻無處停泊。漁民一氣之下,也決定不開船出海了。他們把船隻停在碼頭,擋住遊艇不讓觀光客上岸,進行封港抗爭,造成不少人受困在海上。澎湖縣政府緊急漏夜協調溝通。

「相傳有緣之人撿起一顆石頭,丟進那個心裡面,就會看到你這輩子的真愛。」電影「落跑吧愛情」行銷澎湖觀光。每日到訪的遊客就有3千人,同時會有近20艘大型遊艇佔滿南滬漁港,但這卻引起七美漁民的不滿。因為南滬漁港本來是漁民們的進口港,如今卻被遊艇佔據,害得漁船無法靠港回家。

▲不滿20艘遊艇塞碼頭,七美漁民怒「封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氣之下,漁民們乾脆不開船出海,把所有漁船停放碼頭,擋住遊艇封港抗爭。「封港這個動作持續下去的話,對澎湖的觀光一定是會造成影響,所以說我們是會讓這種狀況,去避免它發生,所以我們也跟漁民做協商,那包括也跟遊艇工會,也做一個協商。」澎湖縣政府擔憂持續封港會重創當地觀光。

不少民眾在網路上PO文說,這場封港抗爭讓非常多旅客只能滯留在海上,動彈不得。澎湖縣政府指出,「希望能先把遊艇業者進行分流,部分的遊艇先前往望安再到七美,避免讓船隻再塞在碼頭。」但就怕解決的了一時,也非長遠之策,如何兼顧觀光跟漁民權益,只怕澎湖政府還得再傷腦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