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7中華男籃開胡! 77比61擊敗馬利

▲中華隊首勝到手。(圖/翻攝自FIBA U17世青賽官網)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U17世青賽,30日進行13-16名排位戰,一勝難求的中華隊迎戰馬利共和國,靠著掌握籃板制空權,以及下半場一波18比0的瘋狂攻勢,以77比61奪下首勝,避免在本屆賽事墊底。

開賽雙方就打得拉鋸,首節打完中華隊僅以18比19落後,次節中華隊靠著林庭謙三分命中,以29比28反超比數,可惜被對方在槍響前投進中距離,上半場打完雙方35比35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籃後,中華隊靠著韓杰瑜三分命中、陳又瑋2罰俱中,取得51比45領先,接著第三節末段與第四節初打出一波18比0攻勢,將差距擴大至20分奠定勝基,最終就以16分差搶下本次賽事首勝。

▲林庭謙貢獻20分。(圖/翻攝自FIBA U17世青賽官網)

林庭謙貢獻全場最高的20分,外帶5籃板,唐維傑18分、9籃板、5助攻,陳范柏彥挹注12分、9籃板。

中華隊此役一甩前幾戰遭對手肆虐籃板的慘況,抓下48顆籃板優於對手的37顆,成為本場獲勝關鍵;中華隊將於7月2日進行第13名爭奪戰,對手則要看埃及與阿根廷之戰的勝隊。

▲中華隊此役摘下48顆籃板。(圖/翻攝自FIBA U17世青賽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17世青賽中華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