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生活月刊創刊 藝文大小事通通知

▲新竹生活月刊除有最豐富的藝文訊息,還有便民服務資訊,一冊在手,新竹藝文大小事通通知。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由新竹市文化局發行的《新竹生活》月刊,7月創刊號出刊了,內容精實,48頁全彩印刷,除有最豐富的藝文訊息,還有便民服務資訊,一冊在手,新竹藝文大小事通通知,民眾可以在市府、文化局、里長辦公室、各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及全市各博物館、飯店等50餘處服務台免費索閱,歡迎大家踴躍就近索取。

市長林智堅表示,為服務廣大讀友及提供民眾最新藝文活動訊息,7月起發行《新竹生活》月刊,內容除詳載各項展演活動,更以寬廣的面向,彙編各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便民措施資訊,以符合民眾知的需求。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暑假即將來臨,《新竹生活》七月創刊號,版面精心規劃,一系列即將登場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一一錄冊,刊頭及內頁美編,設計清新易覽,包括地景藝術節、兒童影展、竹塹國樂節、仲夏藝文季、當代精選藝術展、蔣渭水留真油畫展…等,十分精采,歡迎至市區各大服務台踴躍索閱或訂閱(刊物免費,郵資一年12期60元)。

「國際地景藝術節」7/30起揭幕,由後站轉運站至1916園區,沿途展出15件以風、光與聲音為主題的戶外裝置藝術品,展期至明年7月,是新竹市首次辦理的大型地景藝術活動,期盼活化火車站後站發展,翻轉城市軸線,也歡慶新竹公園百年生日。作品分「風的旅行」、「歡樂派對」、「舞光十射」三個區塊,邀請3位國外、12位國內藝術家共襄盛舉,帶來新的城市想像。

「兒童影展」7/16至8/14在影像博物館連映一個月,規畫「飛行」「童書大王羅德達爾」、「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電影教室」、「日本動畫大觀」、「台灣短翼」、「天馬行空」、「親子看世界」八個單元,播映77場電影、3場兒童劇及3場戶外放映,陪伴小朋友度過炎炎夏日。

今年又適逢羅德・達爾一百歲誕辰,影展特別選映了五部改編自羅德・達爾童書電影,及美國已故演員羅賓・威廉斯經典作品;開閉幕片《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及《少年滋味》,搶先全台首映。

「竹塹國樂節」7/2至7/31推出20場音樂會和5場推廣活動,以「民.樂舞歌」為主軸,分別於演藝廳、關新公園及東門城等登場演出,邀請北京、澳門、香港及臺灣等地近百位藝術家,精湛的演奏技藝與深厚的音樂素養,呈現國樂跨界創新藝術成果。除名家名曲,還有國樂演奏的宮崎駿和迪士尼卡通親子音樂會、民族音樂、原住民及客家音樂等,節目繽紛多元,集合了在地與國際、傳統與創新等元素。

精采好戲、精闢影展、一系列藝術活動陸續登場囉!歡迎親子一同歡度快樂暑假!相關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瀏覽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