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首創「小小獸醫夏令營」 學習尊重生命

▲新竹市長林智堅體驗如何為羊隻做健康檢查。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由新竹市動保所主辦的「2016新竹第一屆小小獸醫夏令營及節能宣導活動」,8月11、12日將在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環保局、畜牧場等地專業登場,30日舉行活動記者會,市長林智堅邀請竹市國小3至6年級學童,利用暑假期間參加2016新竹小小獸醫夏令營,從小學習如何尊重與愛惜動物生命。

今日記者會現場非常特別,由新竹市元春養羊場老闆呂國文帶來3隻可愛小羊,在動保所長楊礎遠、獸醫張家嘉專業帶領下,林智堅市長與兩位小學生共同體驗如何為羊隻做健康檢查,如觀察羊毛是否順暢油亮、口鼻有無分泌物及透過聽診器進行心跳檢查等,現場小學生還穿上防疫衣體驗在牧場工作的實際情況,並餵小羊新鮮牧草,體驗牧場工作,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施乃如、李妍慧、曾資程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智堅表示,動保所於去(104)年7月1日成立揭牌,至今剛屆滿一年,在有限人力與資源情況下,努力推動各項動物保護及防疫工作,同時也向農業委員會爭取1億3500萬元經費,新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預計於107年6月啟用,提供流浪動物更完善的生活品質與空間,他也期許未來結合民間志工與團體,共同將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理念傳送給市民。

從今年3月開始,新竹市動保所和「台灣狗醫生協會」合作,展開為期1年的「國小生命教育講座」巡迴,已走遍全市21所國小、進行32場互動,希望透過孩子的力量,正面影響家人,讓新竹市成為友善動物的美好城市。而「小小獸醫夏令營」的舉辦,讓孩子透過營隊,到收容所與狗狗貓咪接觸,也安排到孩子到乳牛及乳羊牧場,學習擠乳、餵食牛羊、用聽診器聽牛羊心跳、觀察牛羊身體狀況與打掃,認識、尊重與友善動物,「讓生命教育從小扎根,非常有意義」。

新竹市動保所表示,連續兩天豐富精采的夏令營活動內容,從愛的視角看見動物、寵物生活,並從基礎課程及體驗分組互動遊戲等各項活動,讓學童們了解寵物、流浪動物與經濟動物的不同,並藉由參訪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及畜牧場,宣導動物保護及防疫的概念,親身體驗化身成小小公職獸醫師透過學習一起參與了解要如何確保本市動物健康之工作內容!

新竹市政府舉辦2016新竹小小獸醫夏令營及節能宣導活動主要目的,期許學童們對於動物、寵物的愛的認知學習「關心,從了解開始」從每個人的每天生活做起,包括從節能愛地球,一起成為改變世界的動保小尖兵。今年為本市第一屆舉辦 2016新竹小小獸醫夏令營,歡迎即將升上國3至6年級的同學踴躍報名!洽詢專線03-5234853,臉書搜尋: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