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新蚵子寮魚貨直銷中心 陳菊:提供舒適消費空間

▲蚵子寮魚貨直銷中心新建動土典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30日舉行「蚵子寮魚貨直銷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完工後,提供更舒適明亮的魚市空間。市長陳菊表示,蚵子寮漁港是全國最有魅力的漁港之一,新魚貨中心完成後可改善漁業作業和消費交易環境,有助於提升漁民收益及漁港規模功能,促進地方海洋產業發展。

蚵子寮漁港是高雄沿近海漁業最重要的集散交易地,原觀光魚市場早年以鐵皮加蓋而成,長年受到炎熱高鹽港灣氣候侵蝕,鋼構建築嚴重損壞,為此市府籌編4800萬元、漁業署補助2000萬元,辦理魚貨直銷中心新建工程,由陳菊市長和漁業署署長陳添壽等人一同祈福動鏟。

▼蚵子寮魚貨直銷中心新建動土典禮。

陳菊表示,新建蚵子寮漁港魚貨年交易量約4千噸、產值超過5億元,以「現撈仔」聞名全國,在102年更獲全國經典魅力漁港票選第一名,每逢假日湧入眾多觀光和採買人潮,期待新魚貨中心完工後改善漁業作業環境,打造舒適現代的消費空間,也盼加緊趕工完成,不致影響農曆年民眾採買年貨。

她也說,縣市合併後,市府和中央投入約5.5億元支持漁港建設,包括辦理漁港疏浚、碼頭改善、漁港景觀再造、梓官魚市場大樓興建等大型規模建設,接著有魚貨直銷中心新建和魚市場碼頭、漁港設施等改善工程將陸續展開,盼發揮漁港周邊功能、保障漁港進出港安全,打造全台灣最特色的觀光漁港。

海洋局指出,蚵子寮魚貨直銷中心將於原址改建為2層樓建築,轉型為低碳環保、節能的觀光魚市場,直接展示販售海產,讓消費者以最實惠價格買到新鮮海味,直接增進漁民收益;外觀部分,以大船入港為設計意象,搭配後方清新藍白色調的魚市場大樓,可望成為蚵子寮漁港新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