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看護朝拜沒照顧臥病母? 女兒控:全身7處三級褥瘡

▲黃小姐控訴,媽媽身上多處褥瘡。(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黃小姐控訴,83歲的老媽媽因為患有帕金森氏症,請來印尼籍的看護,不過對方疑似長期跑去拜拜,疏於照顧,不換尿布、也不清洗身體,造成媽媽身上有7處以上的三級褥瘡,還必須要做清瘡手術,並且要對看護和仲介提出告訴,勞工局也已經介入,將該名看護換新雇主,不過網友的看法則是一面倒。

黃小姐控訴,老媽媽因為患有帕金森氏症,長年臥病在床,今年4月透過林姓仲介,請來信奉穆斯林教的印尼籍女看護,不過對方卻常以朝拜為由,都不幫忙換尿布、清洗身體,甚至外出電話都不接,造成媽媽身上有嚴重褥瘡,經過醫師診斷,更有7處以上的三級褥瘡,還要做清瘡手術,因此要對看護及仲介提出業務過失等。

黃小姐還說,「和林姓仲介反應後,情況還更嚴重,媽媽甚至有跌倒骨折,明顯有疏失,但還是希望哥哥能回來顧。」林姓仲介對此全否認,問過看護並沒有這些狀況,目前勞工局已經介入,看護也換另名新雇主,並帶回安置,只是網友的反應一面倒,有人覺得,「老婦人身體狀況嚴重,不是一兩天,能全怪看護?」「看護也很累,家人自己都不顧,也該反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