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繼Google後… 傳「蘋果」也要來彰化探路設資料中心 

▲蘋果公司總部。(圖/翻攝自蘋果公司(Apple Inc.)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Google到彰化設立亞洲最大資料中心後,外傳蘋果公司也要到當地設立資料中心,包括二林中科園區、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或田中高鐵特定區都是熱門考慮地點。但對於這項傳聞,縣府只證實下個月有國外大廠將來二林精機園區探勘,已報請中央協助,歡迎大廠來投資。

放眼望去整片甘蔗田與農地,這裡是彰化二林的精密機械園區預定地,外傳蘋果公司要到彰化看地,準備設立資料中心,相中的就是這片土地。從Google設廠接著臉書探路,全都都看中彰化,甚至有傳聞指出蘋果也要來。

對此,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只透露,「外國的,最近有外國的大廠,這個廠名我不方便透露,跟大家報告在下個月準備要來我們彰化,要來探勘,所以我們縣長也非常重視,報請中央協助。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事實上,這些科技大咖陸續到彰化探尋設點投資的可能性,吸引的首個要點,其實就是天候。氣候宜人,台灣俗諺形容「有風無颱,有雨無災」,加上地勢平坦,具建廠防災的優點;其次是交通,當地四通八達,有快速道路北通台中港、國際機場,高鐵最近設站再提升交通運能。

再加上彰化要發展綠能專區和推動再生水源的優勢,電力和水力供應穩定,以Google設廠為例,起先人力需求50人,到目前為止,已僱用超過200名台灣人。對彰化縣內就業與經濟發展助益良多,傳出蘋果有意到彰化設資訊中心的消息讓人滿心期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