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沉睡了18年才被喚醒 最抗凍寶寶出生

▲大陸睡美人寶寶,沉睡18年的胚胎成功誕生為健康女寶寶。(圖/翻攝自《上海熱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枚胚胎被冷凍了18年,直到去年11月才被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的專家們「喚醒」,並成功移植到媽媽的子宮內,生下「史上最抗凍寶寶」,女嬰重3300克,身體健康十分正常。45歲的媽媽黃瓊稱當初因為工作繁忙,不小心一拖就拖了18年。

黃瓊1998年因為輸卵管堵塞而前往該中心接受治療,但因輸卵管積水及子宮內膜過薄等問題,使得胚胎3次移植失敗,灰心的她決定先緩緩懷孕的事情專心工作,沒想到18年後才突然想到,決定再次嘗試。

醫師發現母體輸卵管積水及子宮內膜過薄等問題仍然存在,還伴有子宮肌瘤,先進行手術為子宮營造可懷孕的環境,之後便展開近一年的冷凍胚胎復甦移植周期,終於去年11月傳出受孕好消息,本月27日順利產下健康女嬰。

冷凍胚胎技術是將胚胎置於零下196℃的液態氮中,讓胚胎裡的細胞生命呈現完全靜止狀態,而非中斷,國際上一般的保存期限為5至10年,這次的18年案例也創下該國胚胎保存最長而甦醒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