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例一休 蔡英文:修法是朝進步立法方向

記者陶本和/巴拉圭報導

「一例一休」制將在30日(周四)送交行政院會,其中,勞動部委託「精湛民調公司」,調查出有86%民意贊成「一例一休」,此消息馬上引起議論。對此,在巴拉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行政院努力把周休二日的方案落實在勞工的工作,本次修法是朝立法進步立法方向,希望可以改善過勞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在勞工問題方面,蔡英文說,尤其是工時過長、薪資過低、勞動條件檢討等問題,同時得考量經濟情勢不是特別明朗的情況下,資方面臨壓力,因此必須尋求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模式。

對此,蔡英文表示,很多勞工關心自己的權益也希望處境可以讓執政者知道,「這些心情我都懂而且了解」。她說,社會中還是有理性的存在,會在可能的範圍內,照顧每一個人。不過從過去經驗來看,勞資之間經常處於對立狀態,得透過協商機制或第三者介入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