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桃園升級綠能智慧城市 鄭文燦訪法國招商謀合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參加法國招商餐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於法國當地時間28日中午,出席法國企業運動聯盟(MEDEF)為桃園市主辦的招商餐會,鄭文燦表示,將會為桃園積極推動航空城計畫及機場捷運等重大建設,同時推動智慧城市、綠能產業,以減少地球的負擔,達到城市永續發展的概念。

法國企業運動聯盟(MEDEF),是全法國最大的雇主聯盟,代表企業和雇主與政府、媒體、公眾對話。當日出席者包括Airbus亞太區副總裁、EOLFI Holding CEO、Alstom、EDF、Systra、RATP、KLB集團、VEOLIA、Reed MIDEM等12家全球性知名企業主管及法國外交部代表。

鄭文燦在餐會上表示,要帶領桃園走向航空城計畫,由於桃園是台灣重要的國際交通樞紐,桃園機場一年旅客高達4000萬人次,中央政府將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藉此擴大物流基地,負荷大量的旅客。

在機場捷運方面,交通部預計在年底將機場捷運交給桃捷公司正式營運,開通直達車與普通車,便利台北往來機場的旅客,並歡迎法國交通公司在推動捷運建設時,一同合作。

鄭文燦說,桃園也是台灣的工業重鎮,用電量為全台13.6%,約占七分之一,因此綠能政策特別重要,市政府將利用東北季風風力較強的優勢,積極推動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減少地球的負擔,達到城市的永續發展。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