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吳斯懷感嘆:軍隊任憑民粹糟蹋,弱勢到這種程度

▲動保團體28日下午到國防部前抗議,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中)出面說明。(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士兵虐殺「小白」引發全民怒火,動保團體近日包圍國防部抗議,現場有人嗆「一命還一命」,還拿哀悼用的菊花拋砸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前陸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吳斯懷29日在臉書表示,「我們感嘆軍隊任憑民粹糟蹋,弱勢到這種程度。」

吳斯懷寫道,放任民粹的結果會造成錯亂的國家體制,虐狗案目前演變的方向,動保團體權力似乎超越國防部,營區內跟貓、狗有關的事,他們都有權管制、檢查,否則就聚眾抗議,軍方就出面道歉;他呼籲國防部長馮世寬請想清楚後果,做出明智果斷的決定吧。

吳斯懷表示,請問軍用機場野狗闖入影響飛安,可否驅離或送收容所,還是要先請示動保團體?海軍軍區、陸軍各營區,飛彈陣地、雷達站野狗都歸他們管制?國防部做任何處置都要知會他們?

「我們感嘆軍隊任憑民粹糟蹋,弱勢到這種程度。」吳斯懷說,長官們你們知道官兵心中有多悲憤嗎?軍眷為他們父兄、姊妹感受到多大的屈辱嗎?請為百分之99.9的軍人說句公道話吧。

▲▼動保團體28日下午到國防部前抗議,痛罵出面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右)。

▼國防部長馮世寬出面也遭動保團體嗆聲。

▼8名動保人士在海軍陸戰隊安排下,進入海軍司令部,與涉虐狗案的3名士兵會面。(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涉虐狗案的中士班長陳佑財(前)、一兵張峰瑜(後左)和胡家瑋(後中)向動保人士鞠躬道歉。(圖/翻攝「武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