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沒人會跟我爭執 蔡英文:稱台灣總統不為過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拿馬、巴拉圭。(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巴拉圭報導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拉圭,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日前參訪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時,寫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引起國內部分人士不滿。對此,蔡英文先是長嘆一口氣表示,這一點應該沒人會跟我爭執,自己是2300萬人投票選出來的,所以稱台灣總統應該不為過,不要做太多政治解讀,以及不必要的衍生。

針對蔡英文留下的字樣,多位國民黨立委批評是矮化國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不能認同,強調在宣誓就職的時候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但到了邦交國卻把ROC放在括號內的備註,是矮化國名。

面對記者提問,蔡英文先是長嘆一口氣,強調這一點應該沒有人會跟她爭執,就是自己是2300萬人投票選出來的總統,所以成為台灣總統應該不為過,希望不要做太多政治解讀,以及不必要的衍生。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