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拒絕當凱子! 蔡英文:傳統金錢外交已結束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拉圭。(圖/中央社)

記者陶本和/巴拉圭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訪問巴拉圭,當地時間29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過去扁時代備受批評的金錢外交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很多事情必須受到檢驗,受到法規約束,以及國會的監督,所以傳統定義的金錢外交已經結束不應該存在。

本次出訪蔡英文定調為「踏實外交」,從她宣布與巴拉圭推動深入的交流計畫後,可以發現「不再只是單向援助,而是雙向合作」。

蔡英文表示,這次出訪談了很多未來可以達到互惠、互助的合作方案可能性,將來還有可以繼續討論的空間,也希望著眼外交不再是單方面的給予,而是雙方找出互惠互利的具體案例。

對於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被批評金援外交,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很多事情必須受到檢驗,受到法規約束,以及國會的監督,所以傳統定義的金錢外交已經結束不應該存在。

蔡英文強調,我沒有告訴你的就是沒有存在的事情,過去外交的過程中,國家處境困難,外交作為(指金錢外交)受到批評,但台灣是很不一樣的國家,做很多事情必須要受到社會監督、國會監督,照法規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