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腳綁繩拖行吊單槓 受虐黑冠麻鷺幼鳥找到了...仍怕生

▲幾名國中生用童軍繩綁住黑冠麻鷺幼鳥的腳拖行,之後還將牠吊到單槓上。(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國姓鄉一所國中日前傳出虐鳥事件,幾名國中生用繩子綁住黑冠麻鷺幼鳥的雙腳,除了拖行之外還將牠拖吊上單槓,引發外界抨擊。不過,當地愛鳥人士及校方事後持續追蹤,發現受虐的黑冠麻鷺已經回巢且健康狀況良好,只是有點怕生。

影片中,幾名國中生用童軍繩綁住一隻黑冠麻鷺幼鳥的雙腳,在地上拖行時雖然有其他學生勸阻,但他們還嗆聲說,「你再拍啊!」最後乾脆將鳥吊上單槓讓牠掛在半空中,想飛也飛不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虐鳥影片被上傳到臉書公開社團「ONLY1 鸚鵡抱抱」,引發網友憤怒。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表示,疑似是學生在玩耍時驚動鳥巢中的幼鳥,看到牠掉下來因為好奇又調皮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事後也相當後悔並記取教訓,同時學校也會舉辦生命教育,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他們一次改過的機會。

此外,當地愛鳥人士及校方事後也持續追蹤受虐的黑冠麻鷺幼鳥,透過觀察搶食及排泄物推判牠的身體健康狀況還算不錯,雖然已經返回鳥巢但還有些怕生,總是躲在最高處刻意保持距離。

關鍵字: 黑冠麻鷺國中生虐鳥南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