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材生棄夢照顧中風父 母子婉拒愛心:還過得去就好

▲照顧父親背後的辛酸故事被揭露,許多民眾將批評轉為鼓勵,但陳家母子低調婉拒社會的愛心捐助,認為他們生活還過得去就盡量不要接受幫助。(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陳姓男子因當街打中風父巴掌被目擊民眾拍下PO網,引發網友抨擊,不過,31歲的他放棄國考回家照顧父親,背後的辛酸故事經新聞報導後也有許多民眾主動關心,希望給予協助,對此,他與母親低調表示,家裡生活還過得去就好,很感謝外界的愛心。

31歲的陳男畢業於國立大學的物理研究所,原本任職工程師後來轉戰國考,但由於父親中風,只好轉院回嘉義親自照顧,每天幫忙餵食、洗澡,還要騎車載父親到醫院復健,本月初因父親在超商前失禁一時情緒失控打了5巴掌,卻引來網友撻伐。

▲陳男本月初因當街打父親巴掌引發爭議。

然而,據了解,陳父以前沉迷賭博,拋下妻子和年幼的兒子離家出走,直到生病中風才突然回家。這段辛酸故事曝光之後也讓原本的批評轉變為鼓勵,許多民眾主動表示關心,也有人想捐錢或是尿布、營養品等物資。

不過,陳男與母親昨日(29日)接受《聯合報》訪問時婉拒外界的愛心,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但家裡生活還過得去就好,有能力照顧自己就盡量不要接受幫助,之後也會努力找工作撐起這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