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嫌犯IS!土耳其機場爆炸41慘死 奔逃如「殭屍末日」

▲土耳其機場爆炸41慘死,奔逃如「殭屍末日」。(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29日發生連環爆炸恐怖攻擊,至少41死239傷,其中13名罹難者為外籍人士,死傷慘重,3名槍手開槍掃射後當場引爆炸彈身亡,當局認為頭號嫌犯就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事實上,土國機場維安一向森嚴,卻遭恐怖分子闖過,將成為當局檢討重點。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發生恐怖連環爆炸案,航空地勤人員哭著打電話求救,當時3名槍手持槍和炸彈搭乘計程車闖入機場入境航廈,先是在出口引爆炸彈,造成停車區嚴重死傷。有民眾形容,爆炸後現場宛如煉獄,「許多人尖叫跑向我,現場很像『僵屍末日』一樣」。

監視器畫面中,當時機場大廳民眾倉皇逃跑,炸彈爆出火球,民眾爭先恐後還有人跌倒,有的就地坐下無助哭泣,有人躲進免稅商品店;另一名槍手則跑到2樓出境大廳,被維安人員擊中倒地,槍都飛離身旁,沒想到他下一秒竟然引爆自殺炸彈,與其他人同歸於盡。

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坦承犯案,當局懷疑,境內發生的一連串攻擊不是庫德族激進分子就是IS所為,且以自殺炸彈攻擊軟性目標,較屬於IS作風。而整座機場入口處都有安檢關卡,還有配機關槍的警察攔車盤查、甚至搜車,不論出境還是入境維安戒備森嚴,嫌犯如何突破安檢重圍發動恐攻還有待釐清。

▼槍手掃射後引爆炸彈身亡,造成41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