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每4人就有1老年人 人數比台灣總人口還多

▲日本每4人中,就有1人是老年人口。(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總務省29日公布最新人口調查資料,其中年齡65歲以上老人占全國總人口的26.7%,人數比全台灣的人口還多,而未滿15歲的兒童人口僅占總人口的12.7%,為世界各國中兒童人口比例最低的國家。

根據日本總務省公布的國勢報告,目前日本總人口為1億2711萬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有3342萬人,佔全國人口數的26.7%,同時也是自1920年開始調查以來,老年人口首次超過4分之1,顯示日本高齡化問題嚴重。

另外,日本全國未滿15歲的人口數約1586萬人,僅佔總人口數的12.7%,是目前世界各國中比例最低的,同時也是自1980年以來連續8次比例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