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7/12公布結果 陸:不接受、不參與

▲南海主權爭議恐怕將因此次仲裁結果再起波瀾,圖為中國海軍。(圖/翻攝自騰訊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PCA)29日公告,將於7月12日宣布廣受國際注目的案件,也就是菲律賓向中國大陸索討南海主權案的裁決結果。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對此聲明表示,仲裁結果非法無效,不接受、不參與仲裁。

常設仲裁法院聲明表示,已通知馬尼拉與北京,將於荷蘭時間12日上午11時左右,先透過電子郵件公布裁決結果,將有英文、法文以及非官方中文版本。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政府多次鄭重聲明,菲律賓單方面提起仲裁違背國際法,仲裁庭對此案沒有管轄權,無論仲裁庭作出什麼裁決,都是非法無效的,中國不接受、不參與仲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