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薩德勢在必行 南韓防長:今年內獲得結論

▲為能有效攔截北韓導彈,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勢在必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即戰區高空飛彈防衛系統,THAAD)勢在必行。南韓國防部部長韓民求28日首次提及該系統的部署時間,明確表示今年內將獲得結論

據了解,美韓兩國對於部署薩德系統,是在幾乎成既定事實的局面下進行協議,目前正在商討其部署地點。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該國政府高層指出,可能會遭到地區居民的反對,因此不方便透露具體地名,而韓方強烈要求必須將薩德設在可以保護首都圈的地方。

薩德反導系統是美國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的核心手段,攔截高度達40至150公里。美國對外表示,南韓擁有的「愛國者」PAC-2攔截導彈的攔截高度僅為20公里,若美方在該國部署了薩德系統後,將可以更有效攔截來自北韓的彈道導彈。

但這項決議遭到中俄兩國的強烈反對,認為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意味著美國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覆蓋範圍將進一步擴大,勢必對東北亞地區的戰略形勢帶來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