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賽「塞車」 台灣奧運4傑全數晉級

周天成。(圖/大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29日展開第一輪賽程,肩負地主爭冠希望的一哥、一姐周天成與戴資穎,都順利過關,其中周天成一日兩戰,戴資穎則在延遲近2個小時下出賽,速戰速決取得晉級,雙雙晉級十六強。

29日台北賽進行第一輪賽程,但4個場地仍難仍有塞車狀況,戴資穎原定晚間7點40出戰香港選手張雁宜,因此延後快2小時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列大會第二種子的戴資穎,只花了27分鐘,就以21-11、21-11橫掃張雁宜,第二局張雁宜利用戴資穎的失誤,有較明顯的反攻,不過戴資穎仍掌握後段戰局,順利取得晉級,來到十六強關卡。

戴資穎也提到,賽程拖這麼久,讓她賽前熱身的安排上很頭痛,「不過打過這麼多比賽,遇到這種狀況要自己試著去調整。」

對於台北賽,戴資穎抱持打一場算一場的想法,每一場都去盡力,她的練習課表並未因台北賽而有所調整,不過賽程拖這麼久,還有不少觀眾來,讓她頗感意外。

周天成早上先以21-12、21-8擊敗印尼哈馬迪,第二戰再以21-14、21-18淘汰馬來西亞選手吳業振,這是他在奧運前最後一場比賽,也希望藉此以戰養戰。

本屆里約奧運,台灣由周天成、戴資穎出戰單打項目,男雙則由李勝木與蔡佳欣出征,除周天成外,其他人皆有奧運經驗,李、蔡配也於29日出賽,也順利闖過第一輪。

較為特別的是,台北賽自2014年進駐小巨蛋以來,李勝木與蔡佳欣都在第一輪止步,29日19-21、21-9、21-16逆轉香港陳子傑、羅卓謙後,才中止連兩年一輪遊。

李勝木(左)、蔡佳欣。(圖/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